馆内新闻

伊通举办全县师生满文书法展

2016-09-01 阅读次数: 栏目:馆内新闻

  近日,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县教师进修学校与县满族博物馆承办的“全县师生满文书法展”成功在伊通满族博物馆临时展厅举办。它以一种民族书法艺术的再现形式,向世人展示满族语言文字的传承与弘扬的民族精神。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字是民族文化的代表,满文的创制和发展也经历了漫长的历程。作为中国书法的组成部分,满文具有其独特的美感。如今既认识又会书写满文的人已经很少。伊通作为“满族之乡”,
  几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全县师生学习满语和满文,尤其是与满族文化结缘的满语教师和各学校的学生都积极的学习满文书法,现在全县共有6000多名小学生能够用自己稚嫩的手书写满文书法,体会到满文书法所展示的刚柔兼具、简静与神韵。同时,每一幅满文书法作品都是师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本次展览共选用全县师生满文书法作品135幅。
  本次展览共举办 7 天,参观人数达到 3000 余人次,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满文书法的兴趣与热情。        

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 侯楠 文/图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